冰糖喵喵

关于第十五集的猜测

观前预警:bug警告

                  地下室警告

                  猜测纯属一乐,谨防正义的背刺


这一集依旧还是严肃之中混了欢乐,在这里我必须要好好嘲笑一下拉库雷斯。没想到拉库雷斯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什么来着,谜语人是没有好下场的,这集不就灵验了吗。杰拉库好歹是物理攻击,你是直接精神攻击23333

好了,进入正题。

这一集的这三句话真的信息量好大,编剧又留给观众巨大的想象空间。在揣测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冒出了很多猜测,接下来一一列举吧。(我觉得光是这个就够我水一篇了

占卜师的这两句话既可以分开开,也可以合在一起看。先说和在一起看吧。

值得一提的是开头并没有说明神乐崎是询问什么的,亦或是每日例行占卜的那种,所以什么都有可能。

“深渊”这个说法也很有意思,可以指很多东西,虫奈落(立场)死亡心理(心情)灾难(意外)命运道德(黑化)阴谋……我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么多,不过这种分类要把三句话拆开来看。

1“在守护国的令妹会坠入深渊(死亡)。”有老师说这句话有可能说的是小雀留在守护国意图暗杀拉库雷斯,或者刺探情报,被拉库雷斯发现之后被处死。

2“在守护国的令妹会坠入深渊。(灾难)”其实这个和1差不多,就是没那么严重了,小雀的计划被拉库雷斯发现了然后被真的囚禁了。(对牢犯的那种)

合起来我只能想到这两种,接下来是分开来看的。顺便提一下,我分开来看的依据是她的语序是乱的,也就是说她看到的画面可能是不按顺序的,也侧面说明了她看到的不止一个画面,甚至可能不是同一件事。

“有什么人,正在向深渊坠落/我看到了/在守护国,这是,令妹/否则……”

1,有可能是对应这一集基拉从塔上掉下去。(意外)这个是群里的老师从其他地方看到的。

2,对应神乐这一集的心情落入低谷。(心情)虽然有点搞,但我的确是这么想的。虽然我们都知道小雀在演,神乐崎也许大概也知道(不,我不信),但是再怎么说那也是他最心疼的妹妹,心理落差肯定是有的。不过其实这个猜测还是存疑的,毕竟占卜师的那个“有什么人”说明她不认识那个人,不过也可以解释成看到的画面太模糊了,我个人更偏向后者,如果是一个清晰的人的样子应该直接说“有一个人”或者是“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更好,当然,也不排除编剧刻意模糊化处理。

“有什么人,正在向深渊坠落,我看到了,在守护国/这是,令妹/否则……”

1,守护国的人会堕入深渊(基拉,心理,命运)简单说就是之前提到过的“基拉非人论”或者“‘神之怒’真凶论”即基拉后面发现自己不是人类(话说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都不死,不是主角光环就是非人了)或是知道拉库雷斯隐瞒自己的存在上是因为15年前是自己引发了“神之怒”(被当工具使)。

2,守护国的人会堕入深渊(拉库雷斯,虫奈落,命运)拉库雷斯发现哈斯提家特殊能力的来源和虫奈落有关,即敌我同源。其实这和这集最后拉库雷斯说要和谈也很……搞,可能(肯定)是阴谋。

3,守护国的人会堕入深渊(博西丸,虫奈落)这个就是大家之前一直说的胖大臣是宰相变的了。

“有什么人,正在向深渊坠落/我看到了/在守护国/这是,令妹/否则……”拆成这么多句可能每一句都是在说不同的事。

1,后面可能发生了什么事让杰拉米的立场发生偏移站在虫奈落那边。这个是群里的老师的猜测,人物也不局限于是守护国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个人认为这种猜测发生的可能性偏小,虽然杰拉米不像人类那样那么有同理心,但并不是没有,从这集告诉他们小雀的事也能看出来。现在基本上也是谁先发动战争,或者谁惹了他就打谁。除非后面人类真的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比如下集拉库雷斯和谈反水)不过现在还没有迹象。

(其实这种猜测适用于所有人,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2,拉库雷斯死亡。众所周知,特摄的哥和爹都是个高危职业,有超过70%的献祭可能,结合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强化道具的情报是拉库雷斯和基拉的……“灵魂融合”(?)导致一开始大家都对拉库雷斯的命运感到担忧,何况还拿了一个伪反派剧本,概率直线上升到90%我现在都不求他不死了,能活过20集就成功。(死亡论也可以适用于所有人,大不了最后团灭就不一一举例了)

我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么多,(明明之前想的比这些还多,结果一觉醒来全忘了)虽然最后我还是觉得占卜师看到的画面应该是基拉坠下高塔的那个,但是这个“否则”有点微妙,而且也说不好会同时暗示之后的剧情 所以才打算写一写。

从黑田的描述可以看得出来神乐崎真的很疼小雀,包括后面见到了直接抓着她的肩膀问,那个着急的语气。让我一度怀疑神乐崎是不是妹控不过既然这么疼爱妹妹,而且小雀还体弱多病,神乐崎是怎么忍心送去守护国的?虽然交换条件是一个方面,但我觉得更有可能是小雀自己提出来的。一方面拉库雷斯可以通过小雀来……要挟神乐崎,另外一方面可能神乐崎(或者是小雀)可以靠近拉库雷斯掌握一些关于守护国的事,但是就这个结果而言肯定是拉库雷斯的赢面更大一些。至于小雀是不是真的想杀了拉库雷斯,目前只能说有可能,不过拔刀也不一定要杀,说不定是思念,又有可能是隐忍。(反正又不是同一个地球,随便怎么扯文化差异都可以吧

可以看出来杰拉米还是没有放弃他的谜语,但是王已经学会选择性忽略那些没用的信息了,估计也就基拉会听的津津有味吧。但至少杰拉米尝试失败了就不谜语了(所以说拉库雷斯什么时候学会这一点?)

基拉前面几集太正常了,这集突然犯中二让我替人尴尬的毛病又犯了啊!好吧,至少现在的表现是基拉在紧张,害怕,不自信的时候会进入邪王模式。这样看的话是不是说明他对皇宫,或者说对(挑战)拉库雷斯(权威的行为)还是抗拒的?只能说潜移默化的影响真的有点恐怖,守护国的国民把拉库雷斯抬的太高了。话说阳马什么时候变成邪王翻译器了?合着基拉翻译拉库雷斯,你翻译基拉是吧。基拉,我突然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也变成谜语人了……隔壁暗剑那种事不要啊!

这集基拉也开始主动要求其他人帮忙了,好兆头,虽然帮了,但不多……到底是哪个天才想的拟态出租车啊!!!你看看这合适吗?!说是这么说,不过脑谛国的科技还是可以信任的,就是我们的上帝视角和路人视角看起来不一样,搞得那个拟态装置和没拟一样罢了。

至少说明了他是辆出租车,就是大小不太正常。

  柯佳涅,演不出那种感觉不怪你,毕竟那真的太让人尴尬了,在孤儿院陪孩子们做做游戏还好,放在其他场合多少有点中二。

  其实神乐崎这集的表现和之前基拉对神乐崎说的“如同提线木偶那样,什么都保护不了。”

 这集更多的是把神乐崎成为“提线木偶”   的原因点出来了 ,还是那个弱点暴露论。基拉之前也说过他虽然不爽,但是不反对“即使是弱小的生命也要保护,你的这份心意我很中意” 有一种其实他是把选择权权交给神乐崎的感觉(好像他对谁都这样)只不过这一轮阳马是杰拉米修正的,姬野是火急攻心基拉看不下去了才去劝她的,但是一旦涉及到亲人什么的杰拉米和基拉就会放宽。 杰拉米就传个信息,选择权交给他们,基拉就直接戳穿了他。

感觉这里结合提线木偶的那句就觉得很……契合,像是连在一起的。明明你也不想当提线木偶,为什么要骗自己?

下集预告……虽然可猜测的东西有很多,但是极寒国的信息太少了,我这次就不随便赌了( ̄ω ̄;)交给各位老师吧。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