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喵喵

第十四集以及外传第二集 谜语一时爽,结尾火葬场……

前排预警:过度解读

                   地下室警告

                   BUG警告

这集开始前我先说一说我的总体印象吧,虽然有很多人说这集有点怪,但是我在看的时候没有多大的感觉。打斗我还是很喜欢的,没什么问题,剧情也还好,人物的行为还在可控范围内,也算合情合理,硬要说的话应该是节奏有点快了。其实这一集和上一集一样对于人物塑造的争议是少不了的,上一集阳马的行为和这一集姬野的行为基本上是一样的,就剧情上的作用而言。我个人认为,如果第一轮的塑造是对人物的初定性的话,那第二轮的塑造就是把他们的软肋露出来,这样就会和第一轮形成反差,甚至会有一种推翻了第一轮塑造的错觉,但是结合前面的塑造看其实两者并不冲突,反而是让人物更加立体,毕竟人不可能不犯错,也不可能不被情感所困。不要忽略了,其实看似是个人回的同时也是在建立杰拉米和他们的羁绊,还记得我上一篇说的故事换故事吗?实际上放到这一集也是一样的,毕竟这一轮主打的就是王过去的故事,上一集杰拉米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一集杰拉米被纠正谜语(可喜可贺~)所以是同时塑造两个人。还有一些问题放到下面说吧,不然这篇就变成观后感了(虽然我写的每一篇都像观后感)。

这一句台词放在开头很有意思,虽然是姬野对杰拉米说的,但是看完一整集下来我的理解是这句话其实是在暗示姬野和杰拉米两个人的表现。其实只有看完这集就知道了,杰拉米至始至终都没有提到自己知不知道15年前的“神之怒”也没有承认是自己引发了“神之怒”,是姬野一时间冲昏了头脑主观认为杰拉米就是“神之怒”的罪魁祸首的。但是,姬野但凡多解释一句这和她的父母有关,事关她父母的死亡,蝉和“神之怒”的关系。我相信以杰拉米的同理心他肯定当场不谜语。(所以说谜语是真的害人不浅啊!谜语人滚出王样!)所以我认为看起来这句台词是姬野定义杰拉米的,实际上是编剧对这一集姬野和杰拉米共同的定义。这就不得不放出那张图了(手动狗头)

经典永流传

这一句就像是姬野在说“你并不干涉‘神之怒’,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我的痛苦”发现了吗,是不是和上一集或者12集杰拉米的处境有点像?第12集的杰拉米也是用一堆谜语来掩盖自己的身世,但是又想说给他(们)听,一种别扭的心理……另外我还看到有很多人说杰拉米这2000年的理想都是停留在想法,不去付诸实践,就像“守望者”一样,其实这种说法我认为是又失公正的。具体要看上一集杰拉米的一句台词。

“无论说了多少次”说明在这2000年他已经两头跑了很多趟了,包括上一集把三大守护神的琥珀分三个交给不同的人(虫)这都是他做的努力,只不过实在太微小了,太理想了,没有人(虫)能够理解。关于这一点我在上一篇已经提过了,不多赘述。

姬野砍杰拉米那一招,可以解释成躲不开,也可以解释成杰拉米知道躲开了也会被姬野追着砍,所以干脆不躲了。反正什么解释都可以,不得不感叹在特摄里唯心+暴怒的强大()所以说谜语人终究害己啊。

这里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要特别强调虫奈落和人类的区别是有无慈悲,或者说同理心,是为了说明杰拉米的情况还是说为了达到什么目的需要慈悲吗?还有亡八说的那个人,不知道王里面包不包括拉库雷斯,我觉得可能相助的那个人是指拉库雷斯(毕竟下集预告情况不明),或者是代指基拉(毕竟有bug能力),也有可能是指第三方势力。

到众人和姬野的对手戏那里了。其实姬野问的问题也很有意思,大家都经历了“神之怒”,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冷静?基拉目前还在失忆状态,没有讨论价值()之前群里的老师猜测“神之怒”带来的灾难对应每个国家都是不一样的,可能花护国是“生命”,脑谛国是“科技”,豆弗是“粮食”,那么极寒国和守护国对应的是什么呢?(话说就极寒国那个气候,守护神适应的了吗?蝴蝶:???)说不定极寒国是有什么虫子能控制人脑导致暴乱呢?()守护国出了内乱什么的(脑洞大开,看看就好)。

基拉的这一句话让我觉得很有意思,结合上面我提到过的“守望者”是的事,其实乍一看基拉和杰拉米从某种程度上还挺像的。基拉到目前为止做过最多的事就是观察。不知道大伙发现没有,自从和拉库雷斯打了一架之后基拉的中二言论就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他最近这几集都不怎么表达,以至于很多人都吐槽基拉成了背景板。我是觉得基拉虽然把他们当做朋友,但是他也很清楚他们之间的身份差距,比起人,基拉会优先选择相信守护神,不仅仅是因为他听得懂,还因为他是守护国的人。王嘛,一切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哪一天翻脸也不奇怪,所以除了阳马这种特殊情况的,他对其他人都必须保持一定的警惕性,甚至对阳马也不能放松。毕竟他们都讨厌拉库雷斯,自己又和拉库雷斯有关系。而守护神不干涉人类的事,也就没有骗他的理由,所以于王而言,他会优先为守护神考虑。(之前也说过了三大守护神并不喜欢人类,也不能因为一两次合作就认定它们一定会同意)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基拉是不是知道一切,但是都是停留在猜测阶段……群里已经有很多老师猜测基拉到底是不是人了2333结合上面虫奈落说的人类和虫奈落最大的区别就是有无慈悲这一点看,感觉别有一番风味呢

璃塔,我的嘴替!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神之怒”的表现似乎更多是从守护国开始的,毕竟这么大数量的守护神,估计也只有守护国有,那么多少可以理解之前姬野说的因为守护国的不作为才会导致“神之怒”的伤亡了。但是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守护国恐怕是在“神之怒”中损失最惨重的一个。

就目前来看大家的年龄都差不多,就神乐崎和拉库雷斯稍微大了一点,但也没差多少。目前已知姬野父母双亡,阳马没有父母,璃塔,神乐崎,拉库雷斯的状况尚未明确。如果其余三位的父母都健在的话,又有什么理由让他们年少继位呢?璃塔和神乐崎的身份都有点特殊,神乐崎可能还要牵扯到妹妹,而牵扯到妹妹就要提到守护国,守护国的事又和神秘人有关,什么一环套一环?上面提到过群里有老师猜测基拉不是人类,基拉早在“神之怒”那时候或者说之前就死了,后来嵌进了琥珀才活过来。正因如此基拉才能引发“神之怒”被人利用。当然,也有在“神之怒”时看到了神秘人的脸,受的刺激太大失忆然后被杀了这种说法……毕竟血缘再怎么亲基因也不可能做到100%重合,除非克隆……虽然我个人更偏向于100%有助于孩子们理解。

不容易啊,让杰拉米认识到这一点,所以谜语人是没有好下场的!(拉库雷斯,说的就是你!)希望杰拉米后面能不这么谜语了,就算要谜语也请在可理解的范围内,谢谢。其实我觉得璃塔这句话也是在说杰拉米不仅玩弄了姬野的伤口,也间接伤害了所有的王。实际上,在对待“神之怒”伤痛这件事上大家是处在同一地位上的,不存在谁更能理解谁。(除了基拉,毕竟他失忆了)大家都是受害者,以痛比痛只会更痛,所以大家几乎都心照不宣的不怎么提起“神之怒”。

这里和基拉第三集对花护国的评价多少有点对应,连小女孩都是被姬野救的那位。

姬野是为名着想的,与此同时,她美丽的身姿也吸引着民众的追随,“美丽充实着人们的内心”如果以这样“丑陋”的表情去面对人民,他们也一定会被你的情绪传染,这样只会造成更大的空洞。

前面有提到过有人觉得基拉现在有点背景板的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基拉的失忆导致他没有办法参与大部分的话题,再加上缺课了15年,脑子里和王室有关的东西基本上都清空了()还有,最近这几集都是个人回,讲的都是王的过去,基拉基本无权干涉,最多和守护神交流一下试图破解杰拉米的谜语……毕竟主场不在这里也不能强求。又不像常规战队走单元回,只能碎片化塑造了。

话说你们花护国的动画有点……微妙啊,这种东西真的能治愈人心吗?不过既然是全体国民一起创造的,不同的价值观表现也不一样,说不定真的能融合出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呢,而且花护国这么多人,灵感源源不断,知道为什么能连载这么久了,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死鸟”啊!(鲁邦三世:???)

莫芬的动画好短啊,一集两分钟不到,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集。感觉主打的就是个反差,莫芬很可怕,也很可爱,虽然最后是有点毛骨悚然的……但是莫芬还是会保护人类的吧。

这两句话真的几乎适合大部分场景啊,希望后期不会被用到拉库雷斯和基拉身上()感觉其他的王也是这样,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过去,各自有各自的伤痛,但是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无法宣泄,而时间也不会让他们沉溺于过去。于是这件事在心里越沉越低,最后无可奈何。这样看的话姬野的情绪化说不定也代表着其他人情绪宣泄的一个缩影呢。

其实从这集看杰拉米还是有原则的,谁先挑起的战斗就打谁,上一集是人类,这一集是虫奈落。说不定到后期你也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王。

拉库雷斯你这集出场好短,和外传连在一起都凑不出10分钟……下一集就要讲神乐崎的故事了,话说拉库雷斯在你眼里这么心狠手辣吗?虽然拉库雷斯的话有一点在暗示小雀还活着,但是神乐崎不信啊。毕竟都互相试探了这么多次,对方什么性格还摸不透吗?所以说神乐崎这波属于是想太多反而有点入了拉库雷斯的圈套的意思了。

我还挺在意下集预告里面基拉你是怎么知道小雀在皇宫的,守护神帮的吗?他们也是真的放心让你一个人潜进去,万一碰上拉库雷斯就完了,还有这鼠妇的造型是哪个鬼才想的主意,你看看这合适吗?!想得很好,下次别想了()


拉库雷斯外传第二集

为什么越来短了,这次居然还不到10分钟……

从这句话来看zero应该是在阳马上位前守护国和脑谛国有过合作,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终止了,结合后面知道zero是完全的机械,和一般的守护神不一样,但是会和一般的守护神一样有动作有叫声,不知道其他守护神听不听得懂它的话。(话说你们守护国的科技树是不是太逆天了点?)介于zero是和锹甲仔一样的,应该就是以锹甲为原型创造的,所以它应该算锹甲仔的弟弟?(好像有什么东西逆过来了啊喂!)我想知道这个“漫长”是多漫长,从第一集拉库雷斯的表现来看zero的研发可能经历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研究,为的就是守护国的“命运”,有可能守护国是最开始备战虫奈落的,不管传说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们都必须这么做。

东大妈的抠图技术……算了,习惯了……

这样看的话其实这种虫奈落和异虫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应该是通过某种方式控制人脑甚至是读取记忆,但是一旦脱离人体就会失智()而且不会继承记忆。突然想到我上面提到的能控制人脑的虫奈落……不会真的是这种东西端了守护国吧?不过群里也有老师提出这种寄生关系是双向侵蚀的,虫奈落会控制人脑,但是人类宿主的记忆也会影响虫奈落,虽然最后宿主都会死亡。

这里的表现形式挺奇怪的,上面宰相说的是“在人体内”但是这里是人在虫奈落体内,不知道是怎么转换的,又是什么时候转换的?包括通过宰相的话可知这种虫奈落也可以控制尸体,或者说可以读取尸体的思维,那就不得不考虑考虑一下第一集的女研究员到底(一开始)是不是尸体了,但是她那个时候明显有自己的思维,不清楚是装的还是人类的人格占了主导。

另外这让我想到了拉库雷斯之前对神乐崎说的及时是基拉的尸体也有用的话,是否可以说明至少这集的时间线在第八集之前。因为他这集说了zero还没经过调试测验,在第八集召唤的时候他是没有犹豫的。但是根据外传的表现来看,他已经预测到虫奈落的计划了,并且利用了璃塔,说不定万能的守护国资料库就记录了这种虫奈落的特性呢?()所以不能单凭11集对神乐崎说的话判断时间线是在11集前。

这里璃塔也问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话说真的有守护国没有记录的东西吗?()还是说“既不是人类也不是虫奈落”这种情况和哈斯提家有关?我的直觉告诉我这种“既不是人类也不是虫奈落”和杰拉米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毕竟杰拉米只是人类和虫奈落的混血。大胆猜测基拉会不会也是这种情况呢,那我是不是有机会看到基拉变虫?()

这里虫奈落又正常了,估计又把尸体吞了(?)它说的那把剑应该是zero,估计是想说“那就是(启动)城堡(萝卜)的钥匙。”看来虫奈落对守护国的情况知道的是最清楚的,更可疑了。

zero可以自动驾驶诶

而且有琥珀,感觉琥珀这种东西太玄了,时有时无的,也不排除有的时候是被东大妈疏忽了……但是目前基拉的驾驶舱好像一直没有琥珀。也有老师猜测自动档有琥珀,手动档没琥珀,但是之前集体变身的图我记得是都有琥珀的,除了基拉。所以说你们哈斯提家的血脉也太离谱了,还有守护国的科技树,逆天,逆大天()

下集预告……

女研究员又变回来了,感觉人格抢夺论有希望。

这两个场景应该是连在一起的,就是台词有点错位,预告骗嘛,习惯了()不知道下一集城堡萝卜会不会动起来。以及拉库雷斯喊的那句“告诉我更深的秘密”你还嫌你知道的秘密不够多吗?谜语人是没有好下场的!为什么拉库雷斯这么执着于守护国的秘密呢?可能是父亲的嘱托,也有可能是守护国一直以来的教育,告诉他这是你身为王必须要了解的。说到底守护国的“命运”和“责任”一直压着拉库雷斯,也同样压着基拉,就像我上面提到的,对于“神之怒”的伤痛各个王的地位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拉库雷斯是个谜语人就忽略了这一点。至于基拉,他迟早会知道一切,到了那个时候估计也不是他能选择的了。

另外对于拉库雷斯的形象问题,我的观点从第一集就没有变过。他不是纯黑的,但是也不需要洗白,就目前来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守护国的利益,也可以说是为了基拉。这很符合一位君王的形象,说起来对着一位王谈洗白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只要当了领导者就不可能是纯白的了。所以看到有些言论说拉库雷斯绑了小雀,黑了,破防了我就特别不能理解。王样的定位是一定会涉及到政//治问题的,虽然在子供向里面谈政//治很荒谬,但是总不能一点没有吧?就目前王样展现出来的那些有关政//治外交等问题实际上都是最轻的了,甚至都搬不上台面,毕竟是子供向,编剧肯定是往游戏化轻松化处理。现在挑明了拉库雷斯绑了小雀稍微严重一点就有人骂了。

这不是很正常吗?

身为王,不需要考虑其他国家的利益,包括之前其他人都把基拉当道具也是一样的,那个时候也不见有这么多人说其他的王不对。其实一切都基于那句话: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基于这一点,或许到了后期他们之间确实有了羁绊,但是不明显。那是他们的身份限制,无法摆脱。毕竟这也不想常规的战队,就像为了共同的利益暂时聚在一起,然后处理完了就各过各的,但是这并不说明他们之间没有感情。


另外关于成长的问题,我觉得现在大家觉得常规成长不明显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本身开局就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包括基拉。就像是游戏升级,等级越高越难升一样。虽然每个王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缺点,但是身为王是基本合格的。借用群里老师的话来说就是他们虽然看其他人不爽,但是是彼此了解的,而且也认可其他王的能力。阳马看拉库雷斯不爽也不会直接想弄死他(虽然也弄不了)也没有为难基拉,最多也就恶作剧一下,而且他们之前也有合作,说明他们都很清楚局势,五国缺一不可。







评论(2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