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喵喵

第十三集的细节

前排预警:过度解读

                   有bug

                   猜测纯属一乐,谨防正义的背刺


这一集王样两位最大的谜语人会晤,果然带来的只有谜语……


感觉亡八的格调在我心里一直忽上忽下的,虽然至今都被打得很惨,但是它能单杀四个王,而且恢复能力也太快了,该说不愧是虫奈落吗……

op加了杰拉米的画面诶,可惜大家一起跳起来的那个画面还是没有。拉库雷斯也加了新画面,不知道后面op还会不会变,我希望会,那样比较好玩()

虽然群里有老师吐槽这张的构图不太好,但我觉得还行,杰拉米蹲在地上,给我一种在等待猎物的感觉,就像伏在蛛网上等待猎物自投罗网的蜘蛛。其实看另一张图

璃塔也是站在比较远的位置。杰拉米的位置应该一开始就定好了,只是基拉的披风实在是有点……要是基拉能往左一点就好了。基拉的皮风和阳马的翅膀叠在一起,杰拉米根本站不起来,但是蹲在地上又给人一种很小的错觉,所以看起来有点怪吧。

说实话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没反应过来他说的“废物”是指谁,现在在梳理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是在指自己……说真的,你们组团去看心理医生吧。不过仔细想想倒也正常,杰拉米无论是放在人类还是虫奈落都是一个异类,自然会被排斥和贬低,久而久之他自己也不想再去反驳了,反而拿这个称呼来自嘲。

从这句话来看,杰拉米的父亲应该是到最后也没成为王吧,我有点好奇初代对杰拉米父亲的态度了,是排斥还是理解。不过从杰拉米的表现来看应该更偏向后者,否则杰拉米不太可能会同时爱着人类和虫奈落。或许初代的王也与现在的王一样理解和尊重第六位王的选择,但是出于种种考虑没有把他记录下来,或者是第六位王自己把自己的存在抹去了,为了保护,无论是人类还是虫奈落,不是每个人(虫)都能接受这样的事的,最普遍的就是为了王的声望考虑了。

在这里我先跳过一小段直接看阳马的回忆吧。

这么多废品,而且大部分看着都是金属制品,我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守护国。因为还不清楚那个时候的脑谛国科技水平是什么样的就不做考虑了。结合阳马第一集说的脑谛国之前一直在帮守护国做外包工作,或许这些废品(大部分)就是守护国产生的。阳马一直住在这样的贫民窟里,也难怪他会这么讨厌守护国了,也许在他的认知里自己童年的生活有很大一部分是守护国的原因吧。

这里可以看到阿银在放CD,应该就是阳马一直听的那张。有群里老师猜测15年前的“神之怒”脑谛国受损是最严重的。感觉也有点道理,但是暂时还无从考证,所以先记录下来了。

其实阳马奋斗的故事也很套路很传统,但是就是能打动人,更何况那个人就站在你的面前。所以我大概可以理解为什么脑谛国的人都这么崇拜阳马了,而且阳马对他们而言是完全没有距离的,是同伴。对我来说特摄也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主角一定会战胜反派,大家都知道大致的情节要怎么发展,要出什么人物,大概什么时候出强化,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在意的就是那个过程。我们想知道一个普通人得到力量的反应,就算不是普通人,突然担负起保护世界的责任,他的心理变化也很值得深究,包括他后面经历了什么,他的性格变化等等这些。特摄本事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带给人希望,就像杰拉米忠爱的故事一样。所以我本身就不怕什么故事老套,倒不如说正是因为“老套”恰恰说明了它很受欢迎。

……是不是跑题了……咳咳,我们就当无事发生。

终于到两位谜语人见面的片段了,只能说不愧是特摄的谜语人,秉承着一贯的传统,说着人话但除了自己没人能听懂()

这里拉库雷斯的反应有两种解释,一种是他知道,但是这样的话他其实也没有必要问杰拉米了,还是说他发现了什么东西,想找杰拉米确认。结合上一集拉库雷斯对杰拉米的存在并不惊讶来看,守护国应该有相关的记录,但是这样好像又和我上面的猜测相冲突了……或许是初代红王保留了记录吧……也有一种可能就是拉库雷斯的外传,预告那里璃塔也说了那位女研究员既不是人类也不是虫奈落,拉库雷斯早就见过了类似的存在,所以也不会怀疑。还有一种解释就是拉库雷斯不清楚2000年前的历史,但是他发现了历史的违和之处所以想问杰拉米。但是我个人认为拉库雷斯的反应应该更偏向前者,问就是直觉,话说到现在为止还有什么东西是守护国没有记录的吗?()

杰拉米的这段话让我觉得很有意思(日常有意思是吧?)在听这段话的时候我的脑子里有个猜测,或者说有两个猜测。一个是人类和虫奈落本来是同一个种族,毕竟杰拉米说了“人类和虫奈落的历史突然就开始了”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个种族开始分裂成两个甚至多个不同的种群,不同的种群经历漫长的进化变得完全不一样了,然后又因为爆发了矛盾就开始对立,至此人类和虫奈落的历史开始有了记录。

第二个猜测就是人类和虫奈落一开始就是两个不同是种族,两个种族一开始是和谐相处的,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第三方势力的介入)开始对立然后爆发矛盾,而后有了记录。

其实除了人类和虫奈落的问题,我的思维还跑到了“守护国为什么是起始国?”去……一个地球由五个国家统治本身就很不可思议了(特摄的事不用搞的这么清楚.JPG)而守护国一直宣称自己是起始国,其他的四个国也是默认的状态。如果是起始国,那至少说明了最开始就只有守护国一个国家。我的猜测是初代封印了虫奈落之后和守护神一起建立了守护国,然后初代的红王被其他的四个(或者是五个)王推举成为了守护国的国王(不过也保不齐初代的红像现在这样有两个呢?)。然后有两个走向,一个是分封制,一个是分裂。分裂是指初代的后代(除了红和白)不满或是无法理解等种种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他们从守护国出走自立门户。当然,我个人更偏向分封,问就是直觉。()

阳马惹杰拉米生气了……还记得前面杰拉米说过的话吗?

再怎么说这也是杰拉米的父母留给他的东西,对他而言一定会有回忆。会借给阳马我觉得应该是杰拉米坚持的“以故事换故事”其实就有点类似于以真心换真心(虽然这么说感觉怪怪的)

其实杰拉米也是尽力两边都帮了,可惜这次两边都不待见。群里的老师也说了杰拉米实际上和其他的王一样是理想主义,比喻的话就是想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两个孩子打起来了的都教训一遍再给颗糖让他们和好。很精辟。

从这里看的话杰拉米已经劝过很多次了,说不定有点的目击记录也是杰拉米劝说的证明。坚持了2000年还不放弃也确实很让人敬佩。或许到后面他真的已经开始有些厌烦了,不过我还是想吐槽一句,就像基拉说的,你不说出来谁懂啊?!杰拉米,你真的比隔壁2000年的狐狸还脱节啊!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杰拉米本身的身体构造就不支持他出门,英寿好歹还是人类的外形。而且英寿是轮回,会经历正常的生老病死,而杰拉米是实打实的活了2000年,按理来说杰拉米的生长周期变长,心理周期也会相应变长(开始胡扯)所以这应该也算是杰拉米看起来不如隔壁英寿这么成熟的原因?这孩子应该不怎么出门,没有及时更新时代信息吧。()

感觉基拉的那句话都可以和saber的谜语人套餐连起来了233

于是我就搞了这个拼图,什么跨剧组联动啊()

这里我想到的是之前群里老师猜测的初代的红是虫奈落太阳的言论,虽然只是口嗨……不过倒是给了我一点想法。虫奈落一直生活在地底,或许未曾或者说很少会见到太阳,那么,对于杰拉米的母亲来说,杰拉米的父亲作为一个与它思维相契合的人类,对它而言会不会也是像太阳一样的存在呢?或许他们真的,在雪原上一起见过初升的朝阳。前面有提到过杰拉米是有理想主义的,我觉得群里有位老师说的很好。杰拉米现在的做法就像小孩子的童话一样,纯粹 美好,因为杰拉米的诞生本身就像童话一样。或者说其实和隔壁的英寿有点类似,他们的诞生本身就是奇迹,对于他们的父母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希望?

群里的老师说这里基拉也像梦呓一样,可能是在模仿蝎蝎努的语气吧……我甚至有点怀疑基拉是不是省略了什么没翻译,但是蝎蝎努好像叫的也差不多这么长……果然语言不通很麻烦啊。

还有一点,这集的蝉守护神是被毒蛛神吊着的,但是“神之怒”那个时候明显是自由(?)的,就有群里的老师猜测像蜈蚣,蝉这些都是后面出现在毒蛛神那里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有道理的猜测和不确定的猜测都先记录下来~毒蛛神这种操控(?)方式莫名让我想到了基拉之前说的提线木偶,这种微妙的契合也在你的算计之内吗,高野?()

杰拉米,听我一句劝,和大伙一起去看心理医生吧……无所谓,后面基拉会出手,没有人能拒绝战队红,一群可爱的天使。(虽然基拉自己的心理好像也没好到哪里去)

下集预告

前面那句明显是基拉说的,但是后面那句……说实话我也没听出来,听声音既像杰拉米又像基拉,有老师说像基拉压低声音生气时候的语气,或者是他着急的时候压低声音的语气。不过单独看句式的话明显更像基拉的风格。不过王样的预告骗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压两个,广撒网就不怕背刺!()

这句话应该是杰拉米说的……吧?对他而言到底是什么可以被称为“噩梦”呢?还是说终于要提到有关“神之怒”的事了?(兴奋)

看到这个画面的莫芬感觉好怪异,孩子们又哭又笑的,有点像精神控制()结合那首官方发癫的曲子感觉更加不妙了啊!(试图查询高野的精神状态)不过或许莫芬这部动画是在“神之怒”之后诞生的,为了鼓励孩子们活下去什么的,就是这鼓励的方式有点邪典?




写完了~没开始写之前没想到会爆字数,果然谜语人罪孽深重()还是要想办法翘开拉库雷斯的嘴!





评论(3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